close

20170506-大山北月賞螢趣

 

    

 

 

 

 

 

 

 

  其實去年我就知道大山北月這個地方了,也想參加螢火蟲的活動,只是愛於交通易達性而作罷。所以當我知道這個學期的文化小旅行是去大山北月看螢火蟲時,就毫不猶豫地決定要報名參加了!

  一到大山北月,就被創辦人Peter的講解深深感動,他說:「服務、人文和經驗,是他從創業中學到的三件事。每個事件學到的東西都是難能可貴的,Peter秉持著「利他」的精神,致力於幫助在地農民推銷農產品、使用當地食材作為餐點(就像這次吃到的仙草冷麵)、以及推廣當地文化(還有幫忙當地小朋友畫作展覽)

 

作完簡介以後,我們到環山步到進行小小的探險遊戲,之後作了包包的葉子拓印;我好喜歡這裡的一個樓梯造景,它的一面是小時候我們的心聲、另一面則是長大成人後的煩惱,同一件事情,童真的我們的想法總是天

馬行空又開心,但是長大後卻心事重重、負能量爆發,這時候應該說靜下心來想想,也許就不會那麼怨天尤人!

 

 

  享用完在這裡才吃的到的仙草冷麵以及麻糬和擂茶,峰哥變帶著我們進行生態活動,有一項令我印象深刻的問題是「請找出一樣對環境沒有用處的自然物」,但是答案是「沒有」,葉子提供我們氧氣,而枯木回歸至土壤提供養分給樹木,如此循環不已、生生不息。

  旅途的最後便是到秘密基地看螢火蟲啦!真的超多的好美麗可惜手機拍不起來,不過我都牢牢記在心裡了呢!

  謝謝這次的小旅行又圓了我一次的旅遊夢,很高興在大學時期能夠有三次機會參與到藝文中心用心舉辦的小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yu85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